首页
播放记录

【直播结束】金融赋能、鄂港同心——2020年鄂港企业金融云论坛

2020年06月20日 14:15

一、论坛概况

1、活动主题:大咖解析“后疫情时代”

2、联合举办:香港交易所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

 

二、论坛简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取得了决定性成果。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后疫情时代,如何运用跨境金融工具,促进企业复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香港交易所、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鄂港企业金融云论坛”将带来一份融通鄂港财智、赋能经济恢复的加油包!论坛特邀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博士、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韩颖姣女士及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业务专家,一同展望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与市场走势,探讨企业跨境融资转型升级之路,共论两地经济互联互通新发展、新机遇!

 

三、论坛议题

1、新经济转型与新金融发展趋势

2、后疫情时期的香港资本市场新机遇

3、新形势下的全球市场展望

 时间  内容     参与方安排
 14:15  主持人开场介绍  交行湖北省分行
 14:15-15:25  新经济转型与新金融发展趋势  巴曙松 教授
 15:25-15:40  互动交流  巴曙松 教授
 15:40-16:10  后疫情时期的香港资本市场新机遇  韩颖姣 港交所环球上市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16:10-16:55  新形势下的全球市场展望  洪灏 博士
 16:55-17:10  互动交流  洪灏 博士

 

四、嘉宾介绍

1、巴曙松教授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还兼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等。

2、洪灏博士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3、韩颖姣

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一级市场推广及市场教育,面向广大的公司始创人、投资者、中介机构。韩女士拥有超过10年金融服务业工作经验,在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曾在瑞信和瑞银的A股投行平台任职,拥有A股保荐代表人资格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非执业)。韩女士持有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和厦门大学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