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国际线上读者专享会】第四期:投资中国 | 金融开放 | 跨国公司新挑战

2021年04月23日 20:00

活动简介:

财新国际线上读者专享会 (China Chat),是今年全新推出的系列活动,财新通、数据通、英文通的读者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活动语言为英文。我们邀请中外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聚焦中国当下最热点的经济、科技、绿色发展、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分享智慧。

 

本期议题:

受疫情冲击,2020年全球投资大幅下降;而中国FDI逆势增长4%,达到1630亿美元,居全球之首。在世界经济逐步走出阴霾、回归“常态”之际,这一趋势是否仍可延续?近年来,中国在世行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排名连续跃升,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向制度型、系统性转变。但与此同时,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中外公司都面临诸多外部阻力与挑战,如非关税壁垒、“不可靠实体清单”和品牌危机。

欢迎加入我们的订户专享活动China Chat第四期,一起聆听并探讨金融开放的成就与挑战、阻断法规的影响、近期热点事件对外企在华经营的启示。

 

本期话题:

• 金融市场制度型、系统性对外开放有哪些挑战?全球金融机构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机遇?

• 不可靠清单和非关税壁垒对跨国企业有何影响?

• 对投资者而言,中国仍有哪些行业、领域值得投资?

• 《外商投资法》在保护外国投资者权益方面有哪些亮点?

• 在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条件下,外资在华企业如何更好应对?

 

本期嘉宾:

谢祖墀,高风咨询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立彤,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岳跃,财新传媒资管新闻部副主任

李增新,财新国际副总经理、财新智库国际业务主任

 

会议形式:

ZOOM线上会议,仅限财新全球订阅者参与(来自全球经济政策顾问、行业领袖、企业家、高级学者和国际投资者)

参会方式:

1. 财新网订阅用户可通过站内活动广告提前报名。

2. 报名成功的财新订阅用户,请查阅报名邮箱中收到的确认信息,可通过Zoom软件参加互动。

3. 未收到确认信息的订阅用户,可通过此页面观看活动直播。

如有问题,请联络 hello@caixin.com.

 

活动语言:英语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