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国际线上读者专享会】第五期 —— 中国碳减排:回顾与展望

2021年05月27日 20:00

活动时间:北京时间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20:00-21:00

活动简介:

财新国际线上读者专享会 (China Chat),是今年全新推出的系列活动,财新通、数据通、英文通的读者可以免费报名参加,活动语言为英文。我们邀请中外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聚焦中国当下最热点的经济、科技、绿色发展、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分享智慧。

 

本期议题:

中国在2020年联合国大会上对外承诺碳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全国性碳市场也有望下月开始交易。中国设立碳减排目标的背景是什么, 经历过哪些历史变迁?各界应对碳市场、能源转型有何期待?实现目标的难点有哪些?接下来的关注点是什么?财新国际将对话两位碳市场建设的专家,为您解答最重要和最紧迫的问题。

 

直播时间:

北京时间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20:00-21:00

英文通用户点击这里观看直播

 

本期话题:

• 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的气候目标和战略是如何演变的?

• 全国碳市场是如何成型的,前景如何?

• 当下的政策制定与监管格局如何?

• 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 “双碳”目标对各行业的影响几何?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本期嘉宾:

张建宇,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张建宇博士专注于市场手段在解决环境问题中的应用,深度参与了中国全国碳市场的建设工作。他是许多同行审议文章、专栏、书籍的作者,并经常在媒体上发表对于环境问题的看法。作为是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的开创者,张建宇自1999年起至今全权负责中国项目的运营。他是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的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特邀顾问,“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协调员、“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

白波,绿动资本首席执行官

作为中国ESG和影响力投资领域的评论员,白波博士同时领导的绿动资本是中国首个将ESG政策制度化,并且对投资行为进行绿色影响力量化评估的私募股权基金。他同时担任上海东方低碳董事长,以及首创热力、四源合结构调整基金、汇通达、好享家、诺客环境和智慧互通的董事。白波于2009-2016年任职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作为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负责华平在亚太区的能源、工业和商业服务行业的投资。

主持人:邓淑儿,财新智库研究员


会议形式:

ZOOM线上会议,面向财新通、数据通、英文通的读者直播

流程 (60分钟):

1)嘉宾讨论与问答环节 (45’)

2)在线观众互动 (15’): 嘉宾与在线观众闭门互动交流

 

如有问题,请联络 hello@caixin.com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