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云会场】5G时代的车与路

2021年06月07日 10:00

5G作为新基建的关键技术之一,为城市的智慧交通按下了“加速键”,一个更智慧、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智能交通时代即将到来。本期财新云会场将邀请5G及交通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智慧交通产业的生态及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为构建全天候、全时空、全要素、全融合的智能交通体系建言献策

主持人:

张而弛,财新传媒资深记者

演讲嘉宾:

张永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席专家

孙 刚,高通技术公司产品市场副总裁

李鹏程,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

谢 天,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

 

会议议题

1.无人驾驶和车联网一直被认为是5G众多应用场景中最早有望开始应用的场景之一。今年6月6日,5G商用牌照发放已2周年,汽车业相关进展如何?

2.科技巨头纷纷下场造车,将给汽车行业带来哪些新图景?

3.如何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城市智慧交通系统,让人们生活和出行更安全、畅通、环保?

4.5G和智能网联等技术加持下的“数字座舱”,在提升用户驾乘体验和出行效率方面有哪些期待?

5.交通出行行业未来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应用和新模式?如何把握5G商用带来的产业机遇和投资风口?

 

嘉宾简介

1、张永伟,博士。长期致力于研究和推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多年,从事产业研究与政策研究。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主持了多项有关电动汽车发展重大政策的研究工作,直接参与了一些行业重大创新项目,直接负责百人会的日常工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中国电动汽车与智能汽车领域非官方、非营利性的第三方智库平台,是跨领域、跨学科、跨部门的行业交流平台与协同创新平台,组织国际高峰论坛、研讨,开展政策研究,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与技术创新。

2、孙 刚,现任高通技术公司产品市场副总裁,负责领导公司移动平台、物联网,及汽车业务在中国的产品市场工作。孙刚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对于高通公司在中国近十年的成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加入高通之前,孙刚曾任职于赛灵思(Xilinx)、摩托罗拉(Motorola)以及霍尼韦尔(Honeywell),并担任市场及产品研发相关职务。孙刚拥有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3、李鹏程,中国国际公关协会汽车行业公关传播委员会秘书长,金旗奖专家评委,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全面负责小鹏汽车企业和产品品牌塑造、公关传播、危机管控以及社会化营销;曾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公关总监、新闻发言人,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新闻发言人,任垂直汽车媒体平台有车以后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在品牌定位、策略制定、市场营销、品牌公关、舆论引导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4、谢天先生是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专著于汽车及出行行业。他在大中华区拥有接近20年咨询工作经验,专长于公司战略、企业变革、业务模式创新及并购整合。谢天先生在智能汽车领域经验尤其丰富,近年来他在该领域的相关经验包括:

·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之一制定中国市场智能出行战略及其落地方案;

·为一家国内领先整车企业制定创新战略,重点议题包括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及新能源;

·帮助国内领先车企制定辅助驾驶相关技术路线图及产品策略;

·支持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集团在国内设立和运作新兴业务孵化器,涉及业务涵盖车联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软硬件、高精地图等;

·帮助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企业设计自动驾驶相关业务战略规划,并寻求软硬件合作伙伴及并购机会。

谢天先生拥有美国密歇根大学MBA学位,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并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

5、张而弛,自2015年加入财新传媒,一直从事科技行业报道,覆盖领域包括芯片、人工智能、5G、云计算、AR/VR、自动驾驶等。他同时也负责报道“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企业的海外布局。他与同事合作的封面报道《中国“芯”事》曾获2019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特别奖。张而弛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