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2022年PMI会客厅(3月期):经济复苏的近忧与远虑

2022年03月04日 15:00

PMI(采购经理指数)作为预测经济的重要工具,已成为世界经济运行活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和世界经济变化的晴雨表。PMI会客厅在财新中国PMI指数每月公布后的第一时间举办线上讨论会,活动邀请领先的银行、证券、保险、公(私)募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首席代表、基金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债券投资经理或资深从业人士等,针对本次数据进行详细解读及讨论,穿透经济周期,把握投资策略

议题:

1、2022年宏观经济“稳”字当头,稳经济的主要抓手是什么?是消费还是投资?房地产投资是否见底?制造业投资亮点在哪里?

2、关于就业,宏观指标显示经济基本稳定,但是PMI就业指数已经连续数月收缩,就业实际情况如何?市场微观主体反馈如何?

 

演讲嘉宾: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屈宏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主持人:

王喆,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嘉宾简历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金融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牛津大学SWIRE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泛海金融学院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理事、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成员。

屈宏斌,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王喆,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博士现任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在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资产定价模型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