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2022年PMI会客厅(7月期):粮食危机:渐行渐近?

2022年07月02日 11:01

PMI(采购经理指数)作为预测经济的重要工具,已成为世界经济运行活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和世界经济变化的晴雨表。PMI会客厅在财新中国PMI指数每月公布后的第一时间举办线上讨论会,活动邀请领先的银行、证券、保险、公(私)募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首席代表、基金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债券投资经理或各领域资深从业人士等,针对本次数据进行详细解读及讨论,穿透经济周期,把握投资策略。

会议议题

受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叠加全球气候恶化加剧等因素,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购进价格指数已经连续24个月位于扩张区间,能源和化肥价格大幅上涨,助推食品价格居高不下。2022年,全球正面临“饥饿之年”的挑战。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发出警告:38个国家至少4400万人濒临饥荒。粮食危机,真的要来了吗?粮食危机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生活?

 

演讲嘉宾

程国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研究院院长

蒋洪艳,银河期货农产品及衍生品负责人

王喆(主持人),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