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微纪录】断药危机

2016年04月03日 20:10 记者:梁莹菲

拜耳公司生产的“倍泰龙”计划退出中国市场;该药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可降低多发性硬化症发作频率的药物;中国正在使用该药物的患者共千名,他们即将面临断药的困境

由于供货问题,拜耳公司在今年1月曾宣布其“倍泰龙”援助项目暂停。拜耳生产的“倍泰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可降低罕见病——多发性硬化症发作频率的药物。尽管日前拜耳公司回应药物不会断供,但有患者表示暂时仍无法领药。中国使用“倍泰龙”的患者共有近千名,他们即将面临断药的困境。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发生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自身免疫疾病。患者脑部或脊髓处的神经纤维髓鞘脱失,就像电线外的塑料皮掉了若干块。随着人体组织自我修复,这些髓鞘脱失区域会产生疤痕而变硬。在患者体内,这样的硬块可能会同时有好几个,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硬块也可能出现。该病被称为“死不了的癌症”,是仅次于创伤的中青年人致残原因。

 

相关报道:拜耳承诺:继续推进“倍泰龙”援助项目

                唯一药物退出中国 逾万罕见病患者无药可治

                罕见病药退出中国 患者酝酿海外代购

               【显影】上千罕见病患者遭遇断药困境

 


责任编辑:夏伟聪 | 版面编辑:郭宪忠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