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特别呈现】《龙中对》第三季第三对 张抗抗:书写的洋流

2023年12月12日 15:00

从广东发源、流经江南、流向东北平原,最后辗转回到北京的“京杭大运河”,著名作家张抗抗将自己50年的创作生涯比作河流,她身上所具有的时代性与跨地域性在其文字间流淌;作为前国务院参事、龙岗鹤湖智库总顾问,面对深圳着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战略背景,她提醒道,“海洋意识不应该停留在索取,而是科学的探索;海洋文明精神应是强大的进取精神”,同时,她对深圳的文学创作抱持宽广期待,认为“它很可能跳出原有的文学框架,爆发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多元的能量。”

本期节目,《龙中对》发起人、财新传媒副总裁、鹤湖智库专家委员周智琛对话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前国务院参事、鹤湖智库总顾问张抗抗,共同探讨文学创作、文学阅读与城市的互动与共生,以及在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战略背景下,海洋文明与现代精神的相关话题。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