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推广】瑞银聚焦2024:中国股票市场及资本市场展望

2024年01月08日 13:00

第二十四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GCC)于2024年1月8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研讨会期间,瑞银将举办一系列媒体活动,邀请多位瑞银业务主管、经济学家、行业资深分析师对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2024年,中国股票市场将出现怎样的投资机遇与预期?中国资本市场又将如何发展?1月8日13:00,敬请关注“聚焦2024:中国股票市场及资本市场展望”

 了解更多瑞银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信息

活动流程:

开幕致辞

    房东明,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

主题一:中国股票市场展望

    连沛堃,瑞银投资银行大中华研究部总监(S1460519090001)

    孟磊,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 (S1460517080001)

主题二:中国资本市场展望

    朱正芹, 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

    孙利军,瑞银证券全球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

 

发言人介绍

1、房东明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

房东明现任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亚太区管理委员会及瑞银中国领导层论坛成员,以及瑞银金融市场部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房先生于2012年六月获委任为瑞银QFII业务负责人,并于2015年10月起担任中国证券业务主管。2019年11月,他获委任为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并自2018年以来出任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近期,房先生获委任为香港金融发展局内地机遇小组成员。

房东明于2009年6月重新加入瑞银并担任大中华区股票衍生品销售主管,负责保险公司、零售及私人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之金融衍生产品的设计和营销。此前,他于高盛负责全资产类别零售及第三方销售业务。2003年到2007年,房先生任职于瑞银风险管理产品销售部。1999年到2003年,他在摩根士丹利工作。

2、连沛堃瑞银投资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总监

连沛堃为瑞银投资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总监。自2019年以来,他一直领导着排名前列的瑞银中国研究团队。此前,他是亚太区交通运输研究首席,带领团队覆盖亚太地区超过五十家上市航空、机场、航运,及物流快递公司,并负责对接瑞银全球交运研究团队。自2010 年加入瑞银以来,他一直是排名前列的交运和基建团队的一员。在2018年的《机构投资者》和《亚洲货币》评选中,他被评为亚洲交运行业最佳分析师。

3、孟磊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

孟磊在瑞银证券担任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在2021年中国《机构投资者》和2022年亚洲《机构投资者》评选中,孟磊在所有分析师中排名第三。并在过去五年的亚太区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评选中一直位列最佳策略团队前两名。此前,他在瑞银担任股票分析师,覆盖中国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孟磊毕业于复旦大学,并且是CFA持证人。

4、朱正芹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

朱正芹现任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同时也是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亚太区管理领导论坛及瑞银集团中国区领导层论坛成员。

朱正芹于2004年7月毕业后即加入瑞银,并于2016年3月获任瑞银投资银行大中华区金融机构业务联席主管,2017年6月获任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副主管,2020年1月获任瑞银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

朱正芹作为核心团队成员参与并领导了诸多标志性投资银行项目,其中包括大型国有银行的重组、引战和上市,中资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境内外上市及战略并购,以及多宗科技、新能源、消费公司的融资活动等。服务的中资企业融资活动覆盖中国境内与香港、伦敦、瑞士和美国等诸多市场。朱正芹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金融管理学士和硕士学位。

5、孙利军瑞银证券全球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

孙利军先生,董事总经理,现任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全球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及管理委员会成员。孙先生于2004年取得首批保荐代表人资格。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就职于瑞银证券。2017年至2018年于瑞信方正证券有限公司担任投行部联席主管。2018年他重新加入瑞银证券至今,担任全球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

孙先生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律师(非执业)资格,持有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20多年投资银行业务经验。

 

→ 聚焦2024:中国宏观经济及能源行业展望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