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王岐山:农业、金融 经历丰富

2012年11月15日 12:27

  王岐山出生于1948年7月,山西天镇人。198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普通班学历,高级经济师。

  王岐山也曾是一名知青,1969年至1971年,在陕西省延安县冯庄公社工作。1971年至1982年,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是围绕历史学。期间在陕西省博物馆工作,并在西北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学习,并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历史研究所的一名实习研究员。

  1982年至1988年,他的工作又转向了农村。期间在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等处工作,并担任一定的领导工作。

  1988年后,他的业务方向又转至金融领域,先后任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党组书记等职,并在1997年至2000年出任广东省副省长,主导处理当地出现的金融难题。

  2000年至2002年,他出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02年又调任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但上任不久,北京爆发SARS危机,他临危授命调任北京市代市长。此后,他一直担任北京市市长,并于2007年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政治局委员,并于2008年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王岐山是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