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微纪录】深圳“禁摩限电” 被改变的生活:搭客仔

2016年04月18日 11:57 记者:夏伟聪

深圳“禁摩限电”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非法从事拉客,违法违规行驶机动三轮车上路的行为,引全民热议;“搭客仔”曹明放弃拉客,但再寻工作过程中屡屡受挫,打算返乡

来自云南,31岁的电动车搭客仔曹明(化名)4月初遭扣车拘留后不再打算继续载客了。但当他每天流连于人才市场和工厂,却找不到一份收入能和载客相当的工作时,曹明怒斥道,“为什么政府要把我们的生计彻底扼杀掉?”

然而,很多深圳居民却对这些搭客仔的愤怒嗤之以鼻。“抓光就对了,每天早上占掉两条车道。”有笋岗村居民向财新记者表示,“经常看到他们在机动车道上窜来窜去,开得特别快,特别危险。”

正是出于安全的考量,深圳交警才对电动车“一刀切”。深圳交警发布数据称,2016年第一季度,深圳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共造成27人死亡,占总死亡人数109人的24.77%。官方称,违规载货拉客,在马路上横冲直撞,是很多电动车的通病。

 

相关报道:【微纪录】深圳“禁摩限电” 被改变的生活:快递员

                【显影】禁摩限电:被改变的生活


责任编辑:夏伟聪 | 版面编辑:郭宪忠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