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微纪录】地震,余生——40年唐山故事

2016年07月28日 11:23 陈玮曦 谭海琦(实习)

留守唐山40载,援建者亲历凤凰新城从无到有;震后40周年面对镜头,新唐山人讲述因浩劫改变的半生

  1976-2016,唐山大地震已然过去了40个年头。40年的时间里,唐山抖落瓦砾和哀痛,在废墟之上建起了一座新城,名字叫做“凤凰城”。

  而它的建设者中,有那么一类特殊的人群:或是因为军队要求,或是因为组织号召,抑或缘于一腔热血,他们在震后数年里,从全国各地奔赴唐山,在各行各业开始了援建工作,之后再没离开。

  40年间,他们亲历了唐山的从无到有,而唐山也随着岁月的洗礼,逐渐成为他们最深情的“第二故乡”和终老之地。

  值唐山大地震40周年,财新记者寻访数名震后来到唐山的援建工作者,听其讲述其因地震改变的半生和唐山这40年间从无到有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玮曦 | 版面编辑:郭宪忠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