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云会场:非财务指标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20年05月20日 16:30

介绍

本次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企业深受影响。从企业抗疫经验看,兼顾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的企业相对更有韧性。

话题方向:

-以ESG为代表的非财务指标会成为社会及资本市场越来越看重的研究分析上市公司的维度吗?

-企业如何更多在非财务指标上有所部署?

-非财务指标与企业的良性发展有何关系?

拟定流程

16:30-16:35 开场

主持人:罗楠,PRI中国区负责人

16:35-17:15 观点阐述

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

王德全,鼎力公司治理CEO

章嘉玉,诺亚正行总经理

杨岳斌,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

17:15-17:30 观众互动问答

本期嘉宾简介

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

张承惠女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课程导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金融改革、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

罗楠,PRI中国区负责人

罗楠女士于2017年10月加入PRI担任中国区负责人。她主要与机构投资者及利益相关方共同合作推动ESG投资在中国的发展,并协助中国机构投资者将ESG因素纳入投资流程和决策。

在加入PRI之前,罗楠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担任基础设施机构投资主管,协助促进中国对英国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在此之前,她在英国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处工作,重点负责绿色金融项目的开发、管理和实施。在英国使馆工作期间,她曾被借调至英国国际发展部和英国绿色投资银行工作,以促进部门间在绿色金融工作领域的协同与合作。

王德全,鼎力公司治理CEO

王德全博士是鼎力公司治理的CEO。在2017年创立鼎力之前,他是国际知名律师事务所大中华区的管理合伙人。王博士拥有斯坦福大学公司治理与证券监管方向的法学博士学位。他是中国ESG30人论坛专家。

鼎力公司治理是专注中国资本市场的股东积极主义和ESG大数据和服务提供商。为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提供针对A股和港股的公司治理和ESG风险评级、投票权及控制权管理以及更广泛的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章嘉玉,诺亚正行总经理

章嘉玉女士,自1989年起至2004年在台湾分别担任怡富投顾、投信高阶主管及光华投信、荷银投信总经理职务,并曾担任台湾投信投顾公会业务发展委员会召集人。

自2004年至2010年6月,陆续担任荷银湘财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副董事长,荷银(亚洲)资产管理中国区行政总裁,荷银(亚洲)资产管理公司大中华区及新加坡零售负责人、资深副总裁、荷宝投资管理集团亚洲投资管理中心行政总裁。

杨岳斌,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

杨岳斌先生,英国伯明翰大学金融 MBA。曾任职招商银行、兴全基金,2017年加盟浦银安盛基金,现任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

财新云会场

财新云会场是财新用户专享的线上系列会议。会议围绕中国经济和产业面临的不同问题,集合各界权威嘉宾,通过线上视频平台来一同分析现状、寻找对策。


责任编辑:王学武 |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