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云会场】探路新时代:就业、科技与经济展望

2022年03月31日 10:00

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季斯教授和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博士

会议议程

新冠疫情挥之不去、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全球供应链、能源安全、金融市场与贸易体系经受多重挑战。怎样在这一新时代中寻找确定性,实现可持续的全球复苏?科技与互联网迅猛发展,对就业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劳动者如何适应这些变化?应对人口结构变化,需要怎样的策略与措施?

财新传媒携手瑞银集团,推出第35期财新云会场:探路新时代:就业、科技与经济展望,本期特邀著名经济学家、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教授和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博士,围绕疫情和地缘政治冲突下的全球经济、智能化和人口结构变迁对就业市场的影响等经济学前沿议题,展开深度讨论和分享。

此次合作延续财新智库与瑞银集团联手推出的【诺贝尔视角:探路全球经济新格局 专注新发展】,旨在立足全球视野和中国实践,展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们的真知灼见,以及对当下全球经济新格局、新发展路径的启示。

 

会议要点

1.疫情与地缘冲突下的全球经济展望

2.技术革新与互联网经济中的劳动经济学

3.人口结构变迁下的就业与可持续增长

4.寄语青年一代

 

发言嘉宾: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汪涛,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主持人:

李昕,财新英文主编

 

附:嘉宾简历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教授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教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2013年被英国皇室授予“皇家教授”席位,是LSE乃至经济学界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学者。他同时是英国科学院院士、英国计量经济学协会会员和劳工经济学会成员。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的研究主要围绕失业经济学以及劳工市场理论和政策展开,近期研究还涉及经济结构性调整和增长。

2010年,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与其他两位学者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彰他们在失业经济学上的成就。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还曾荣获2015年度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颁发的全球经济奖、塞浦路斯共和国大十字勋章和2005年度IZA劳动经济学奖。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季斯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其著作《失业均衡理论》(Equilibrium Unemployment Theory)至今仍是失业经济学领域的重要著作,被译成多种语言出版。他曾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

汪涛,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汪涛博士是瑞银的董事总经理、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她带领的团队负责研究亚洲和中国宏观经济和政策等问题,并连续在各类机构投资者调查中名列榜首。她的观点经常被国内外知名财经媒体如财新、第一财经、英国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等转载和引用。加入瑞银以前,汪博士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在那之前,汪涛博士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曾负责研究亚欧新兴市场和中国宏观经济和结构改革问题,并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汪涛博士也是香港特区金融发展局大陆机遇组成员、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汪涛博士是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学士。

李昕,财新英文主编

李昕曾任《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执行主编、道琼斯中文通讯社主编。此前为财新传媒英文执行主编,创办了《财新中国经济与金融》英文双月刊。

 

财新云会场

财新用户专享的线上系列会议。会议围绕中国经济和产业面临的不同问题,集合各界权威嘉宾,通过线上视频平台来一同分析现状、寻找对策。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