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国际线上圆桌:乘风破浪——中企出海新格局

2022年07月21日 16:00

China Opening Webinar 2022 “双向开放·携手未来”

第一集


会议议程

16:00 – 16:10

欢迎致辞

张晓蕾,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区域行政总裁(中国及日本)

 

16:10 – 16:25

主旨演讲 【中企出海:落脚东盟成首选】

许宁宁,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

 

16:25 – 17:25

专题讨论

刘晋荣,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事业群副司长,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产业部领事

鲁 静,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

张厚林,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高级副总裁、联席CFO

李小刚,联易融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 遥,普华永道创新城市发展综合服务合伙人

话题1:从企业角度出发,“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为跨境支付、贸易促进、资本流通提供怎样的机遇?出海所面临的商业风险和具体挑战又有哪些?

话题2:RCEP自年初生效已逾百日,这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协定为亚太区域企业的经贸合作带来哪些新机遇?全球供应链格局会产生怎样的调整?

话题3:后出海时代正在到来,中企出海如何抓住绿色“出海”的发展机遇,保持对外投资可持续发展?如何充分借助“集约供应链”优势,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17:25 – 17:30

问答环节和结束语

 

主持人:黄山,财新传媒副主编,财新峰会总编辑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