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 · 财新国际圆桌

2021年10月15日 15:00

项目背景: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对人类进步与繁荣至关重要,地球健康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在中国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是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表明全球在最高级别采取多边协作的方式,实现2050生物多样性愿景的决心。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逐渐实现全球绿色复苏,需要各国经济体系和金融市场提供基于生物多样性的、以自然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值此重要的时间节点,财新国际将充分发挥国际嘉宾资源和媒体报道优势,打造“全球绿色复苏”主题圆桌,积极寻求全球绿色环保领域专家与商业领袖的对话碰撞,力求构建独家知识和实践分享平台,助力中国的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

 

讨论议题

绿色经济

在碳中和背景下,发展绿色经济会涌现出哪些新的投资逻辑、盈利模式以及商业场景?

中国绿色产业前景如何?如何缓解项目融资缺口和项目本身实现长期盈利之间的矛盾?

要实现双碳目标,全国碳市场建设还面临哪些主要机遇与挑战?中国、欧盟和美国碳市场的异同?

清洁能源转型是实现绿色低碳经济的重点,中国面临的突出问题有哪些?可再生能源发展如何提速?

绿色金融

绿色金融的数字基础设施对促进绿色金融有什么帮助?

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绿色金融的奖励约束机制,支持经济绿色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生物多样性如何影响金融稳定?

在绿色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道路上,有哪些尝试与探索?有哪些存在的问题?

 

主旨演讲嘉宾:

· 殷久勇,交通银行副行长

· 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英国查塔姆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前主席,高盛资产管理业务前主席,英国财政部原商务大臣

· 李俊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高级顾问、首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 瑞沛霖(Randall Riopelle),国际金融公司(IFC)中国、韩国及蒙古首席代表

 

专题讨论嘉宾:

· 柴麒敏,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 刘劲,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

· 何俊,交通银行授信管理部副总经理

· 孙捷,远景智能副总裁,远景碳管理业务总经理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