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中国概念依然笑傲美股?

2011年01月28日 16:19 财新记者 李增新 张岚

纽约泛欧交易所执行副总裁科特拉认为,中国公司PE高不可怕,可与高增长对冲

纽约泛欧交易所执行副总裁科特拉认为,中国公司PE高不可怕,可与高增长对冲

  李增新:总的来说,现在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情况和条件如何?

  科特拉:在2010年我们看到中国股票创纪录的在美国发行,有22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这周第一家中国零售商要上市,事实上我们看到2011年输送股票上市的通道非常好。因此我认为,2010年有好的复苏,我们已经看到很多公司从中国来这边上市,在我们看来2011年情况也是一样的。

  李增新:投资者对中国公司还有热情吗?因为我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投资者对现在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感到失望,因为这些公司要略差一些。

  科特拉:实际上,我认为最近上市的公司质量都非常非常高。例如,我们看到当当和优酷,他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上的市,出现了惊人的需求,他们股价的表现非常好。因此我认为,这会激发中国公司来美国上市。美国人投资是投资增长,中国宏观经济的机会,以及太平洋地区公司的表现,都非常好。因此我认为投资者会继续发掘伟大的中国公司来投资,目前为止这些发行股票的公司品质是非常好的。

  李增新:你怎么看现在市场的定价?

  科特拉:你说的是估值?

  李增新:是的。

  科特拉:我想估值,中国公司的市盈率确实比其他地方要高。但实际上是和增长机会相抵消的。如果你拿市盈率和增长率相比,他们和增长型的公司是一样的,因为高的市盈率对应高的增长。

  李增新:那你觉得投资者对中国公司有好的了解,信息充足吗?

  科特拉:来美国上市的公司,仍需要满足相同的信息披露的要求,这和别的公司来美国上市一样。因此他们的资金、公司信息披露情况和美国证监会要求别的公司是一样的。我想,这个问题还是对市场的理解的问题,因此投资者要迎头赶上多多了解情况。

  李增新:有时候我采访一些公司,会对他们产生怀疑,这些公司得到一些支持,但背后可能有腐败。因此一些报道我也不敢报。你认为美国的监管体系,已经完善到可以拆解这个问题,或者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科特拉:你说了几点,我们的监管者必须能去找到一些隐藏的问题。例如信息披露不畅、有幕后交易,我认为如果没有监管者,就没有人能去管理这些事情,但这些事情都需要披露。

  如果出现了恶意欺诈的情况,比如人民得到你签署的财务报表,你个人就对此负有责任,欺诈行为是和风险密切相关的。所以我认为这样多少能预防一些公司不正当行为。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