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范长龙:从普通一兵到军中上将

2012年11月15日 12:26

  范长龙出生于1947年5月,辽宁东港人,196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函授毕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范长龙早年是辽宁省东沟县孤山公社知识青年,1969年参军入伍,从普通一兵做起,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团政治处宣传股见习干事、组织股干事,连政治指导员,副团长,团长;师参谋长,师长;陆军第16集团军参谋长,陆军第16集团军军长;沈阳军区参谋长,总参谋长助理。2004年,出任济南军区司令员;2012年11月,在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增补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范长龙1995年3月在陆军第16集团军军长任上晋升为少将军衔,2002年7月在沈阳军区参谋长任上晋升为中将军衔,2008年7月在济南军区司令员任上晋升为上将军衔。

  范长龙是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财新网报道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