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财新云会场】ESG: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2021年10月27日 10:00

概述

企业ESG时代已经到来!纵览全球,ESG已成为企业增长的新赛道。全球顶尖公司积极开展ESG体系建设,借力ESG战略支撑,厚植可持续发展优势,加速全球化进程。从公司董事会、CEO及管理层,到企业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合规等各个部门,都与企业ESG绩效密切相关。在企业全球化的过程中,完善的ESG体系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

本期财新云会场:ESG: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将邀请ESG行业权威专家,共同讨论中国企业走出去应该重点关注哪些ESG趋势,以及如何制定ESG战略、落地ESG实践等话题,进一步助力中国企业提升国际软实力、与最新的国际ESG理念接轨。

 

议题

1. 全球ESG发展趋势如何?有哪些核心议题?ESG理念在哪些方面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

2. 中国出海企业如何制定科学的ESG战略,接轨国际ESG趋势?需要避免哪些误区?

3. 企业如何在内部将ESG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不同的企业职能部门如何参与ESG实践,形成强大的合力提升国际软实力、推动企业商业发展?

 

发言嘉宾:

罗响,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原中国区负责人

朱睿,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EMBA项目与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学术主任

唐少瑰,药明生物副总裁、企业沟通及公共事务部负责人

于永纯,金风科技人力资源总监、可持续发展工作办公室主任

王欢,LinkedIn(领英)中国人才解决方案客户成功负责人

主持人:

李增新,财新国际副总经理

  

嘉宾简历

罗响博士,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原中国区负责人。他拥有超过20年在联合国及国际机构担任高级官员的卓越领导力、丰富的国际工作经验与本地化执行能力,他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为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提供特别项目筹款、社会影响力投资、可持续采购及项目管理等伙伴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朱睿女士,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EMBA项目与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学术主任。她对营销策略,社会创新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消费者信息处理与心理学、公益创新等,主要讲授EMBA、DBA,以及企业培训课程,包括“商业公益化与公益商业化”和“从行为科学视角探讨影响力”。

唐少瑰女士,药明生物副总裁,企业沟通及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唐女士拥有25年以上企业传播和公共事务工作经验,涵盖高科技、化工、医药、快消品等行业,在企业声誉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拥有丰富管理经验,曾任职于加拿大北电网络、荷兰飞利浦、拜耳和好时等大型跨国企业,瑞士卢加诺大学、辽宁大学硕士。

于永纯先生,金风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可持续发展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MBA)。曾就职于世界知名企业,担任多年管理岗位;2013年加入金风科技,先后担任业务总经理和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他拥有多年技术、业务实践管理经历和ESG管理经验,能够深刻洞察业务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促进业务发展的人力资源解决和ESG推进方案。

王欢女士,LinkedIn(领英)中国人才解决方案客户成功负责人。她于2014年11月加入领英,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战略性的社交招聘解决方案及服务。王欢女士对于中国企业全球化进程中在人才领域的挑战有深入的分析及丰富的解决方案经验。她带领领英中国人才解决方案客户成功团队为数百家中外知名企业提供人才解决方案及服务。

李增新,财新国际副总经理。他拥有超过10年的经济、金融、国际财经报道经验,曾代表财新参加、组织和主持国际会议,包括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和IMF年会、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他还曾先后担任财新传媒美国记者站站长、国际部副主任、宏观经济部主任、国际经济编辑主管等职务。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