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Webinar线上研讨会:科技创新下的绿色思考

2022年11月23日 10:00

随着创新技术的不断演进,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的深化,新冠肺炎疫情客观上加速了这一进程。同时,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趋棘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下绿色低碳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产业结构、企业运作模式转向绿色可持续发展,亦成为不容忽视且具有全球共识的关键议题。因此,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迁下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之下,如何兼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理念实践,值得深入思考和探讨。

议程

1.【主旨演讲: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转型】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副所长、研究员

2.【主旨演讲:数字化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何宝宏,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3.【主题演讲:数字科技企业的ESG战略构建与实践】

朱海翔 Michael ZHU,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4.【主题讨论: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循环经济】

赵凯,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

Richard BRUBAKER,集思共利(Collective Responsibility)总裁

Karim Abou ZAHAB,HPE可持续技术转型资深专家

主持人:袁小珊,财新视听主持人

 

嘉宾简历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成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委员会专家。曾参与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研究、解读与第三方评估工作,参与京津冀生态环保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雄安新区生态环保规划、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规划的研究或评审工作,参与浙江和福建省生态省建设评估工作,参与《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的制定或修订工作。多次参加党和国家领导人主持的座谈会。出版《生态文明的前沿政策和法律问题》等著作10余部,发表环境政策和法律论文460余篇。因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等领域的研究贡献,2010年当选首都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2016年7月获得全国人大环资委、环境保护部等授予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014-2015)称号。

何宝宏,专注互联网研究二十余年,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著有《互联网的基因》、《风向》、《风向2》、《人类计算简史》、《读懂区块链》、《开源法则》、《与领导干部谈金融科技》等。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获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

朱海翔 Michael ZHU,现任HPE全球副总裁和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代表HPE领导中国区管理团队,负责中国区业务的经营和管理。在此之前,Michael 担任西部数据中国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负责制定并执行产品营销战略, 管理中国市场运营。在西部数据公司,Michael也曾作为全球副总裁负责其合资企业战略及运营。在加入西部数据公司之前的十多年里,Michael先后在HPE、HP和3Com担任过多种全球管理职务,包括领导全球产品管理团队,管理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及构建全球生态系统。他在跨国公司的经验还包括为企业发展负责并购和投资初创公司项目,以及建立合资企业及负责完成后的市场整合工作。Michael 在中美日三国的工作经历使他能够很好的理解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更好的在跨国公司中展现其卓越的领导力, 尤其在建立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和推动业务增长方面绩效显著。Michael 拥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工学士学位,后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了MBA学位。

赵凯,男,1968年生,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现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民盟北京市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全国环保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5)委员、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5)委员、全国能量系统专业技术委员会(SAC/TC459)委员、国家节能中心专家组成员等。曾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原中国轻工总会部级表彰。长期从事节能和循环经济相关促进工作,国际合作经验丰富。

Richard BRUBAKER,是集思共利企业管理咨询的总裁、牵手上海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创始人,以及美国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可持续及社会创新客座教授。Richard坚信改变由迈出第一步开始,20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在亚洲影响、激励和帮助他身边的人迈出第一步。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为了给领导力和商业模式带来变革并重新校准旧的商业模式以获得新的机遇,Richard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建立知识基础、了解核心问题、吸引利益相关者和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到目前为止,Richard已经负责了超过200个专注于解决亚洲社会、环境和经济方面面临的挑战的项目。Richard拥有雷鸟全球管理学院国际管理硕士学位,并在上海美国商会担任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副主席一职。

Karim Abou ZAHAB,HPE可持续技术转型资深专家。作为可持续技术转型领域的资深实践者,Karim与众多HPE重要利益相关者,包括大客户和政府机构合作,开发低碳环保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市场挑战,共享最佳实践,并创造新的业务机会。Karim不断为HPE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贡献技术力量,他曾为HPE新型销售团队的培训讲师,也曾担任客户总监和专业分析师工作,拥有丰富的业内实践经验和跨国市场洞见。Karim拥有计算机科学及通信工程专业理科学士学位。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