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高西庆:跨国投资不应复杂化
财新见习记者 杨楚2012年11月17日 17:47
将投资重新定义为经济问题

  11月16日,中国投资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西庆在财新峰会的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中投公司海外投资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挑战。

  他认为,中国海外投资近几年才进入上升期,投资市场有些疑虑可以理解,但各方都应避免把投资问题复杂化。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 高西庆:

  我想对于今天我们来讲,我们希望把所有这些问题都变成一个投资的、经济方面的问题,而不是把它政治化。泛政治化的问题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专利,很多国家都有,我说包括所有的发达国家,我们所讲到的多数发达国家也一样。我们时不时地会碰到一些东西,在发达国家,我们还没有开始投资呢,刚刚开始谈,就会有人跳了出来,不管是在媒体上,甚至这个议会的议员们,什么人就出来大声疾呼,说不行,不能让这些人把我们的国家的好东西拿走。这其实常常是泛政治化的一种考虑。那么我们在这些方面,我们会考虑,更多的方面去做公关方面的东西,更多地了解人家的媒体是怎么考虑的,就怎么想的,这样才能把我们的事情做得更好。

  财新网在峰会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