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财新峰会研讨投资美国策略
财新记者 阎晓琳2012年11月17日 17:21
聚焦对加州投资,畅谈经验与挑战

  11月16日下午,2012财新峰会举行了一场题为《投资美国:加州案例分享》的分论坛。荣鼎咨询首席合伙人荣大聂,硅谷银行主席魏高思,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莹,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荣誉主席韦仕华,以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朱宁等嘉宾出席讨论。

  嘉宾们以美国加州为例,以小见大,共同探讨了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的现状和前景。荣大聂、魏高思对中国投资美国的未来充满乐观,而朱宁则提醒,对美投资时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风险。

  荣鼎咨询首席合伙人 荣大聂:

  在加州,91%的市值都来自私有的创业公司。因此这里有中国未来经济所需的前沿科技,非常适合中国最好的企业来投资。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朱宁:

  我们讲到投资收益的时候,必须要考虑风险。有监管风险,政治风险,而且你的这个项目到底能否做成,还会受到这些条件和监管政策变动的影响。虽然加州对中国的投资者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在不同的时期我们需要有不同的谨慎对策。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张莹:

  中国现在面临的挑战是,你要去国外投资,也获得了批准,但也许你还需要了解美国的公共政策和政治环境的影响,以及执行,交易和并购后的管理中有可能存在的问题。

  本场讨论由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担任主持。

  财新网在峰会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