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财新峰会关注中俄合作
财新记者 阎晓琳2012年11月17日 18:42
银行业互相学习,多个产业可互补

  2012年11月16日下午,财新峰会举行了题为《中俄合作:西伯利亚机会》的论坛。该论坛由财新传媒主编王烁主持。

  财新传媒主编 王烁:如何寻找中俄贸易中的交流和心得,如何突破现在存在的各种障碍,特别地说,在富有资源对亚洲市场最近的,同时又急需投资西伯利亚的中俄两国政府决策者、经济参与者可以有什么样的做作为。

  本场论坛与会的发言嘉宾包括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谢尔盖·别利亚科夫,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第一副董事叶卡捷琳娜?特罗菲莫娃,美俄工商会主席海伦?特普利茨卡娅,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黄益平,以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王子龙。出席论坛的俄罗斯政经界人士阐述了中俄之间存在的巨大空间和机遇。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第一副董事 叶卡捷琳娜·特罗菲莫娃:两个国家的银行界现在已经意识到我们建立这种合作的重要性,我们也认为我们还会进一步彼此学习,找到经验可以借鉴的地方。

  提到中俄双边的能源合作,刘克崮阐述了中国和俄罗斯在高科技和制造业等领域各自的优势和互补性。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 刘克崮:中俄在能源,特别是油气、电力、资源特别是矿产、铁矿、煤矿、农林方面以及中国稍微优势好一些的资金、劳动力和适用性技术。

  财新网在峰会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