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2022年PMI会客厅(4月期):俄乌冲突与疫情反复下的经济前景

2022年04月01日 17:00

PMI(采购经理指数)作为预测经济的重要工具,已成为世界经济运行活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和世界经济变化的晴雨表。PMI会客厅在财新中国PMI指数每月公布后的第一时间举办线上讨论会,活动邀请领先的银行、证券、保险、公(私)募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首席代表、基金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债券投资经理或资深从业人士等,针对本次数据进行详细解读及讨论,穿透经济周期,把握投资策略

演讲嘉宾:

陈剑,信风金融科技的创始人兼CEO

肖斌,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

主持人:

王喆,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本期议题:

1、当前,我们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俄乌冲突将对国际局势、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也对能源、有色金属、粮食等大宗商品以及全球供应链带来更广泛的挑战。俄乌双方真正的诉求是什么?战争结束后,俄罗斯、乌克兰、欧洲、美国相对的关系将会有什么变化?将催生怎样的世界经济新秩序?

2、国内疫情持续攀升,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其他部分国家在各种压力下已逐步放松防控措施,全国范围内迎来境外输入与本土病例叠加的严峻考验,对经济增长形成较大压力。近期疫情的特点及趋势?如何在防控和保证经济正常化之间找寻平衡?


版面编辑:王学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