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财新峰会关注2012政经大势
2011年11月10日 20:27
两场相关议程“2012最重要的问题”和“2012:经济周期与政治周期”

  将于11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未来一年的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将是与会者着重探讨的一个热门话题,会议将安排两场相关的议程——“2012最重要的问题”,以及“2012:经济周期与政治周期”。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独立经济学者谢国忠等将分别出席这两项议程。

  展望2012,全球政坛进入交替期,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1月先声夺人,影响两岸关系走向;香港3月选举新特首,考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中共十八大下半年登场,完成世代交替;美国、俄罗斯、法国,也将展开总统大位之争。政治周期与经济周期的互动将带来怎样的催化剂?而展望新的一年,哪些问题将最有力地刻画中国和世界的经济、金融、社会图景?在财新峰会上,与会者将得到答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