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拉加德接受财新专访
财新记者 李增新 黄蒂2011年11月10日 20:31
祝愿财新峰会成功,希望与中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

  正在中国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1月9日接受了财新传媒的专访。这是拉加德第一次作为IMF总裁访问中国。她表示,欧洲经济稳定符合中国利益,IMF期待来自成员国的双边资金支持。

  针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拉加德说,对于中国和任何一个国家,“帮助别人就是在帮自己”。“道理非常简单,作为出口国家,你希望自己的客户能够有稳定的订单,到了月底可以按时付款。”

  在专访结束后,拉加德对即将于11月11至12日举办的财新峰会送上了祝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

  我祝愿财新峰会和所有与会者。我肯定在峰会上会有愉快充分的交流,通过深入对话增进经济和金融领域的了解。了解这些问题对我们非常重要,缺乏了解就会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同时我祝愿中国能在正在进行的重要改革上取得成果。我期待与中国合作,在国际社会中IMF扮演着重要角色,也与中国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

  拉加德于11月9日早抵达北京。将于中国领导人就国际经济形势及中国与IMF合作展开讨论。

  财新网北京报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