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财新峰会梅开二度
2011年11月10日 20:29
主题为“寻找真实的成长”

  今年以来,世界各国拯救经济之举层出不穷,但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有增无减。世界经济是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还是迷途知返,正在重建增长的基础?在11月11日至12日于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的“2011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政界、学界、商界精英将共同探讨答案。

  这是财新传媒2009年成立后举办的第二次年度峰会。去年11月召开的首届峰会,以“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为主题,探讨了中国如何界定自身在变化世界中的角色,中国主动或被动的改变又将如何影响世界的重塑等问题。峰会邀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做开幕演讲,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发来视频演讲,吴敬琏等众多学者、官员出席峰会并发言。

  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寻找真实的成长”。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者将回顾即将过去的2011年的世界和中国经济形势,并对未来一年做出预测和展望。

  财新网综合报道

评论